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西丽湖论坛 · 深港协同创新高峰论坛于理大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0日

活动

「2022年西丽湖论坛平行论坛--深港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於11 月19 日(周六)在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成功举办,活动与深圳分会场全程视频连线。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致辞。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致辞。


「2022年西丽湖论坛平行论坛--深港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於11 月19 日(周六)在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成功举办,活动与深圳分会场全程视频连线,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创新·可持续发展——深港协同创新》分享真知灼见,香港和深圳两地高校丶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研讨交流,共商科技合作,探索构建深港互联互通科技服务体系,促进跨区域技术转移合作,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现场气氛热烈,论坛成果丰硕。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致辞时提到,深港协同创新高峰论坛为探索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良好交流平台,让深港两地高校丶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分享及探讨深港互联互通科技服务体系丶跨区域技术转移与人才交流等合作机制。理大希望通过是次活动,加强与深圳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合作,共同推动科研发展和科技创新,一起拥抱开放丶深度融合丶建设未来。

理大潘乐陶慈善基金会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丶理大─深圳技术创新研究院(福田)院长丶地理资讯科学与遥感讲座教授史文中教授,获邀担任香港会场的演讲嘉宾之一,他分享了大湾区资料融合丶地理空间人工智慧(时空智慧)服务未来智慧城市方面的分析见解。

西丽湖论坛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围绕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的目标及功能定位,以构筑“科技丶教育丶产业丶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为主线,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丶彰显大湾区特色丶体现融合创新特点的高级别创新品牌论坛,为加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