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上海医药、前沿三方合作 促进创新生物医药发展

2022年11月14日

研究及创新

理大协理副校长(研究及创新)王鑽开教授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以视像会议形式,于11月13日举办之2022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期间进行。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前沿中心)签署为期两年的合作备忘录,建立伙伴关係,探讨生物医药领域相关项目,促进两地官、产、学、研合作。

这次合作结合了理大位列全球百强学府的科研实力、上海医药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及由上海政府支持下成立的前沿中心,聚集了尖端科研力量,建设科研转化平台。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沪港联动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灌注动力。

理大早前已与上海医药开展深度交流,围绕标靶治疗、蛋白互作抑制剂、细胞自噬等不同题目,共同探讨研创新药。基于是次合作框架,理大将会与上海医药、前沿中心定期举办研讨会促进学术交流,并探索医药项目合作及推动拓展其他创新机遇,加强各方面高效协同。

在医疗和医药行业需求激增趋势下,生物医药经济已成为全球发展重点之一。理大一直致力推动生物技术科研,在新药研究上亦取得卓越成就,包括开发或参与研发了香港首五隻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批准研究性新药申请(Investigational New Drug Application, IND)的候选新药。

为应对新冠病毒等涉及人类生命健康的迫切问题上,理大亦发挥了其跨学科的力量,加快分析基因排序防止病毒扩散、研发便携式新冠病毒检测仪及防病毒三维打印物料以提升抗疫能力。当中,产学合作更能发挥理大的科研实力,推进药物的开发与转化。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以视像会议形式,于11月13日举办之2022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期间进行,由理大协理副校长(研究及创新)王鑽开教授上海医药及前沿中心总裁左敏先生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