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两项研究获智慧交通基金第五批资助

2022年9月2日

奖项及成就

运输署公布,智慧交通基金管理委员会已批出第五批共四个资助项目。当中,两项研究项目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合共获拨款约266万港元支持。

  • 基於无线信道状态资讯学习的公共运输车辆载客量统计系统
    由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何宏禧博士带领研究。此项目旨在透过无线信道状态资讯(CSI)深度学习,研发一套高效率及可靠的公共运输车辆载客量统计系统。
  • 开发一套辅以扩充实境的平视显示器的驾驶策略推荐机制

由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郑湃博士带领研究。此项目旨在开发一套运用扩充实境技术的平视显示器机制,透过视觉推理技术,识别驾驶场景以推荐驾驶策略。

智慧交通基金自成立以来共批出二十一个项目,当中理大获资助项目数量占当中九项。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基於无线信道状态资讯学习的公共运输车辆载客量统计系统
何宏禧博士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
开发一套辅以扩充实境的平视显示器的驾驶策略推荐机制
郑湃博士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
香港桥面效率和安全性的智能评估 Tarek ZAYED教授
建筑及房地产学系
运用车联网技术及动态交通丶电网和能源资讯,研发零排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智能充电系统
曹孙亮博士
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
在探测器故障时运用深度学习预测行车速度和交通流量
锺金鑫教授
电机工程学系
基於多源数据及人工智能的空置泊车位预测理论研究及应用
马玮博士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
基於三维地理空间模型的模拟驾驶道路安全评估方法
施能艺博士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
全路网交通速度及车流估算器 林兴强教授丶工程师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
研究以驾驶者行为及心理状况变化为基础的实时数据驱动 智能自动化的可持续交通系统 伍淦鸿博士
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