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行首届「青年创新研究者奖」 表扬有杰出表现的六名年轻创新者

2022年6月16日

奖项及成就

理大举行首届「青年创新研究者奖」表扬有杰出表现的六名年轻创新者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致力追求及创造卓越研究,提出实际可行的创新科技及方案以应对全球挑战,并培育年轻人才。理大首次举办的「2022青年创新研究者奖」,旨在表扬理大35岁以下的年轻研究人员,肯定他们的创新研究为社会及经济带来正面影响,并着实推动科研进步,转化技术为社会建设更美好将来。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担任今次奖项评审委员之一,「很高兴看到理大的年轻创新者,在追求创新及研究上一直如斯热情及坚毅。通过这个奖项,不仅表彰具有高度潜力的年轻人才,更希望鼓励和培养校内的创新精神,激励更多新的科学发现,造福社会及世界。藉此祝贺获奖者,并向所有参与者表示感谢。」

首届青年创新研究者奖」共有六名得奖年轻学者,分别来自不同学科,研究领域及其应用层面广泛。请参阅以下详情︰

得奖者/职位

学院/部门

研究领域

梁敬池 博士

助理教授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

光响应两亲分子的超分子机器人系统

魏敏晨 博士

副教授

建设及环境学院
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

基于人眼视觉感知的照明与影像系统解决方案

陈子斌 博士

助理教授

工程学院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

基于新一代存储器应用的铁电材料研发

Daniel Keith Elkin 先生

助理教授

设计学院

大澳行人交通监测项目、棚屋三维扫描项目、拟建大屿山保育基金乡村振兴项目

劳子桓 博士

助理教授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

基于能源和可持续应用的多核固体原子催化剂

陈思 博士

助理教授

人文学院
中文及双语学系

自闭症儿童的机器人辅助训练

 

详情查询

Ms. Adeline Ho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Office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