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应科院携手推动科研合作及培育科研人才

2022年4月7日

其他

香港理工大学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凭藉双方的研究专长,加强研究及技术转移方面的紧密合作,并致力培育未来科研人才。合作备忘录在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左一)及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右二)见证下,由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左二)与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右一)签署。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凭藉双方的研究专长,加强研究及技术转移方面的紧密合作,并致力培育未来科研人才。

理大与应科院在不同的技术范畴各自拥有丰富的科研成就,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的研究成果,共同开展具有影响力的创新科研项目,将知识产权进一步转化为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应对企业及社会日益增长的科技需求,并且希望鼓励更多跨学科研究讨论和跨领域技术转移。

培育年轻科研人才亦是今次合作的一项重要使命,理大与应科院将协力建立强大的人才培训基础,长远巩固本港科研的可持续发展。为了让年轻学子对科研未来发展有更深入认识,并促进学术界与业界的交流,双方将於4月13日合办ASTRI Day @ PolyU活动。届时,应科院各领域的专家会就多个热门科技课题和最新技术发展分享见解,内容涵盖可信及人工智能技术丶通讯技术丶物联网感测与人工智能技术丶集成电路及系统等,让理大学生可藉此全面了解各种技术趋势,以及他们在相关研究领域的事业发展前景。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应科院合作,发挥我们的独特优势,培育香港的研究人才,通过与业界的各种交流活动,让理大学生和毕业生掌握前瞻性的技术知识,并为热衷於从事和推动科技发展的人士创造机会。是项合作备忘录深化了理大与业界多年来的合作,将卓越研究转化为具社会效益的项目,实践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太平绅士表示:「我非常期待与理大在研究及人才培养层面深化合作,这将进一步推动跨领域科研,以及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结合,同时壮大本港的创科人才库。应科院的研发人员掌握尖端技必会悉心栽培理大的学生,把研发知识和经验倾囊相授,我也深信这些学生会为应科院注入新的动力。」

此外,理大应用物理学系与应科院将合办崭新的微电子技术相关硕士课程。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表示,理大将於 2023/24 学年开办微电子技术与材料理学硕士课程,目的是装备同学以应对新兴科技和行业的需求。应科院的专家将会参与教授其中三个与行业实践高度相关的学科,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丶微电子封装可靠性,以及半导体制造和检测的机器视觉。

理大与应科院致力推动转化研究丶科技创新及人才培育,将继续透过广泛和紧密的合作,壮大本港科研实力和人才,以应对各种挑战,从而造福香港丶国家和全世界。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