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於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2021-22年度 研究项目拨款取得佳绩

2022年2月28日

研究及创新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於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环保基金)2021-22年度公布的环保研究丶技术示范和会议项目拨款中取得卓越成绩。在基金41个批准资助项目当中,理大获批的项目和资助金额,俱为教资会资助院校之中最多。

理大在新一年度共获得环保基金拨款港币1,000万元,资助其13个项目。当中包括研究以高纯氧提升污水处理效能丶通过遥感技术及人工智能监测海面油污丶利用太阳能同时净化污水兼生产氢气,以至研发可以在复杂地形自动捡拾并分类垃圾的智能车。

有关项目分别由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丶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以及工程学院的科研人员统筹,详情载於附录

负责领导理大在 2050 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工作小组的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祝贺研究团队。他表示:「这些研究将会开拓更多创新和绿色科技,以应对本港和区域的环保问题,并为支持社会的碳中和路线图开辟路径。我们很高兴这些研究项目获得政府的支持,大学亦致力在不同领域推进减碳,共同建立一个充满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环保基金由政府於1994年成立,以资助与环保和自然保育相关的教育和研究项目。环保基金下的环保研究及技术示范项目,旨在对改善和保育本港环境带来直接及实际帮助,以及推广和鼓励香港各界采用绿色科技。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