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盧麗華博士

盧麗華博士

行政副校長

BA, MBA, MSc, DBA

簡歷

 

盧麗華博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負責策劃和領導與資源管理及大學拓展事務相關的工作。職責範圍包括財務、人力資源、資訊科技、知識轉移及創業發展、校友及拓展事務、中國內地發展、傳訊及公共事務、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

盧博士曾任職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廉政公署和東方海外集團。盧博士加入香港理工大學前為東方海外物流首席營運官,負責領導及管理全球業務與企業運作。在此之前,盧博士曾先後擔任東方海外集團內不同的領導角色,管理全球和區域事務,曾擔任的職位包括:歐亞航線貿易部董事、香港及華南區董事總經理以及企業行政部總經理。

任職東方海外集團期間,盧博士致力創新,增强企業能力,其管理的業務規模及盈利均見增長。此外,盧博士曾參與設計及落實衆多架構重整計劃,藉以加強企業競爭力,包括以全球集中或離岸方式管理企業内的支援、專家及與顧客服務互動的工作,設立全球資訊科技發展中心,以及把品質管理制度化等。在盧博士的領導下,集團自行開發的全球人力資源資訊系統、網上學習平台及所推行的知識管理方案,均獲得外界的嘉獎。

除擁有商界經驗外,盧博士亦曾於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的地區辦事處及總部工作,負責制定策略和執行計劃,以推廣商業道德和防止貪污的訊息。

盧博士現為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的董事局成員、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大會成員,並擔任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保險事務上訴審裁處上訴委員團、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香港物流發展局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物流管理委員會的委員。盧博士亦曾擔任香港定期班輪協會副主席,及香港總商會、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的成員。

盧博士擁有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倫敦大學金融管理理學碩士及香港大學文學士學位。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