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足跡標籤

環境標籤可以提供產品"總體環境特性、特定環境因素或其他多種因素"(ISO 14020:2000)的信息。消費者和採購者可根據其環境影響的考量而選擇產品。碳足跡標籤可以幫助披露產品整個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信息。

碳足跡標籤-應根據環境標籤與聲明-第一型環境標籤(ISO 14024)的要求

碳足跡自我聲明-應根據環境標籤與聲明-第二型自我聲明(ISO 14025)的要求

碳足跡聲明-應根據環境標籤與聲明-第三型環境聲明(ISO 14025)的要求

根據國際標準草案14067第二部份的規定,標準包括四種不同方式溝通產品碳足跡的量化結果。這個項目將採用碳足跡自我聲明及碳足跡聲明的方式。

項目將幫助製造商根據ISO14021的要求以自我聲明的形式披露其產品的碳足跡。

項目贊助公司SGS 將對個案探討中的產品碳足跡的計算結果進行協力廠商審核。根據環境聲明ISO14025的要求,個案探討中的產品可獲得碳足跡聲明。

以下為如今最普遍被認識的碳標籤,主要都為第一型環境標籤:

英國-Carbon Trust
美國-Carbonfund
日本-Carbon Footprint
韓國-CooL (CO2 Low) Label
泰國-CFP Label
加拿大-CarbonCounted
瑞士-Climatop
德國-Product Carbon Footprint
歐盟-CO2 Star
澳大利亞-Greenhouse Friendly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