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新聞專訪:蟲草菌絲體Cs4多醣蛋白功能化納米硒,有效治療骨質疏鬆症!

4 Jan 2024

News

在全球50歲以上的女性中,每三位就有一位可能患上骨質疏鬆性骨折,而男性則每五位就有一人患病。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未來食品研究院院長兼食品科學及營養學系教授黃家興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成功研發了「蟲草菌絲體Cs4多醣蛋白功能化納米硒」,經實驗證明可有效治療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主要影響更年期女性,因雌激素減少而導致骨質流失。研究團隊利用Cs4多醣蛋白穩定納米硒,促進骨細胞吸收,有效治療骨質疏鬆症。黃家興指出,這項創新的研究成果已獲得國家發明專利,並將與業界合作推出相關保健品,預計將進行臨床試驗,深入研究Cs4-SeNPs對人體骨細胞的作用。

這項重要的突破將為骨質疏鬆患者帶來曙光,也展現了香港理工大學在醫學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

請點擊了解更多有關信息:https://www.tkww.hk/epaper/view/newsDetail/1739716894644113408.html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