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駐校藝術家計劃 2023/24 譚天樂先生

Highlights

20240220_Web banner 1000x540 1
  • 日期

    2024年3月6日 - 22日

  • 主辦單位

    Culture Promotion Committee

  • 時間

    19:30 - 22:00

  •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  

摘要

香港理工大學2023-2024年度駐校藝術家譚天樂先生是香港男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揮和作曲家,現任香港歌劇院合唱總監、香港演藝學院合唱團指揮及該學院聲樂系導師及香港兒童合唱團指揮。
 
2023-2024年度駐校藝術家計畫包括以下活動:

 
與藝術家會面:探索聲樂的迷人世界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下午七時三十分至九時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報名登記: https://polyu.hk/AchDA

大師班:釋放聲樂潛能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下午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報名登記: https://polyu.hk/uHfxL

壓軸音樂會:莫札特經典合唱作品

2023年3月22日(星期五)
下午八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報名登記: https://polyu.hk/aKdpJ

 

譚天樂簡歷

香港理工大學2023-2024年度駐校藝術家譚天樂先生是香港男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揮和作曲家,現任香港歌劇院合唱總監、香港演藝學院合唱團指揮及該學院聲樂系導師及香港兒童合唱團指揮。自2021年起,譚氏獲聘為理大合唱團指揮。譚氏一直致力於聲樂事業,他卓越的音樂才華,以及精湛的合唱指揮藝術,被譽為樂壇的模楷。
 
譚先生曾在世界各地不少音樂會、歌劇和其他音樂製作擔任要角,演出的歌劇角色逾三十個。他也在不少神劇、彌撒曲和音樂會擔任獨唱,包括跟德國著名指揮家、巴只權威利靈大師(Helmuth Rilling)合作演出巴赫的《B 小調彌撒曲》、海頓的《創世記》和莫札特的《C小調彌撒曲》。在2000年的法國五月節,他獲邀與法國著名女高音伊利沙伯‧維度攜手合作,舉辦演唱會,並於多次香港藝術節,包括2002年的巴赫《咖啡清唱劇》,以及2013和2023年 的室內歌劇《蕭紅》演出。

2011 及 2013 年,譚先生帶領香港兒童合唱團,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演出《交響聖誕天使》及佛漢‧威廉士的《第七——南極交響曲》。2015年,香港電台、香港歌劇院及香港青年協會合辦《譜 Teen 同唱》萬人音樂會,譚先生獲委為合唱總監。該次音樂會演出貝多芬《第九(合唱)交響樂》的規模和人數,打破了健力士世界紀錄。翌年(2016),譚先生擔任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的藝術總監。譚先生在2018年獲香港音樂及舞蹈界聯會頒發「傑出音樂家大獎」,最近他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頒發(ARAM)榮銜,以表揚其在音樂領域的貢獻和成就。

香港兒童合唱團及中大合唱團分別出版《譚天樂童聲合唱作品集》及《譚天樂作品集》,收錄了大部份譚氏的合唱作品。2021年,香港兒童合唱團舉辦了一連兩場的「譚天樂合唱作品專場」,並獲一致好評。譚天樂亦為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歌劇世界》節目主持。
 
譚先生作為本年度駐校藝術家,特別精心策劃了一系列活動。通過講座、大師班和壓軸音樂會,讓理大師生及校友能獲得豐富多彩的音樂體驗,並引領他們對音樂的進一步理解,從而將音樂融入生活中。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