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駐校藝術策劃人計劃 2021/22 鄧海超先生

All Programmes

202109_CIR Programme 2021-22 Launching
  • 日期

    2021年9月30日 - 10月27日

  • 主辦單位

    文化推廣委員會

  • 時間

    10:00 - 19:00

  •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  

摘要

A Study of Gao Jianfu 高劍父
Master of the Lingnan School of Painting


前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先生為2021/22 年度駐校藝術策劃人。
 
本年度駐校藝術策劃人計劃活動如下:

展覽 (參閱詳情)
2021年9月30日至10月27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創新展廊

展覽開幕禮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下午五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創新展廊

導賞員訓練
2021年9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創新展廊
 
導賞團
202110

Programme Plus +
香港藝術館導賞團
2021年10


鄧海超簡歷
香港出生。1977年於香港大學文學院畢業,獲文學士學位。1998年獲澳洲雪梨大學博物館學高級文憑。1977年入香港藝術館工作。19891991年調任香港警務處,負責重置警隊博物館。1995年擔任香港藝術館館長(現代藝術),20082012年期間,獲委香港藝術館第五任總館長。20122014年調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館長(專案項目),負責香港藝術館擴建計劃。2014年退休。現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客席教授、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客席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文化推廣委員會校外委員等。專業為策展、中國藝術、水墨藝術、香港藝術、藝術行政管理及博物館行政管理。
 
鄧氏曾擔任多項香港以及國際藝術比賽、藝術博覽會及展覽的評審與顧問,如近年的「水墨跨界 - 王無邪繪畫歷程回顧展」(香港理工大學,2016) 、「春華秋實 - 新加坡秋齋藏中國近百年書畫展」(香港佳士得,2016) 、「新藝潮」博覽會、「全球華人水墨大展」(2017)等。鄧氏曾獲多項專業獎項,並於不同期刊、藝術雜誌、展覽圖錄發表藝術研究及評論專文數十篇。

查詢:3400 2433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