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rt Pal Pop-up Workshop

All Programmes

web-banner
  • 日期

    2021年6月24日 - 25日

  • 主辦單位

    文化推廣委員會

  • 時間

    00:00 - 00:00

  •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 N102 / Y304  

摘要

廣彩陶瓷班
 
「廣彩」為廣州彩瓷或廣州織金彩瓷的簡稱,於2008年入選「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並於2014年納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本工作坊以理論與實踐結合,帶領大家學習「廣彩」陶瓷的彩繪技巧,特別是傳統嶺南畫派作畫中的線條、運筆、技法、染色與佈局諸法。
 
本工作坊導師劉致遠先生為國際知名的陶瓷畫家,作品為國內外博物館收藏者眾,且多次向外國政要展出。現為嶺南國畫廣彩研究會會長。劉氏家學淵源,父劉群興(1887-1979)先生是嶺南畫派宗師高劍父(1879-1951)首徒,亦是廣彩大師。劉氏自八歲起,便隨父學習國畫、陶瓷製作及彩繪,劉氏並將國畫之渲染運用到陶瓷之上。
 
A

2021
624 (星期四)
下午630分至930
 
B

2021
625 (星期五)
下午230分至530
 
截止報名日期:2021618(星期五)
 
*
只供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及職員參加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