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IR Professor Wang Guotong  Mr Ray Wong560x860

王國潼教授與王憓先生

王國潼教授

二胡大師王國潼教授早在六十年代已蜚聲樂壇,曾多次應邀到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及講學,與各地的著名樂團合作演出。1992年獲國家人事部頒授「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稱號,藝術成就被列入《中國當代文化藝術名人大辭典》、《中外文化藝術名人肖像》等典籍。近年,王氏為弘揚二胡藝術作出了極大的貢獻,除錄製出版大量唱片、影碟和二胡教材,成功創作《觀音頌》、《天問》、《太行隨想》等新的二胡曲。他與滿瑞興等人合作研製三種新樂器規格,獲中國文化部科技成果獎,新樂器還列入《中國樂器圖鑑》。王氏現為香港二胡藝術中心主席、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客座教授。

王憓先生

王憓是一位多才多藝、才華出眾的胡琴音樂家,曾灌錄多張唱片,包括原創音樂大碟《心動》、《妝臺秋思》等。王氏所創作的樂曲包括《離鄉別井》、《感覺》、《笑迎人生》等六十餘首,其中《秋意濃》一曲更在   一九九八年榮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本地正統音樂最廣泛演出獎」。二零零六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及文化部授予王氏「二胡專業優秀指導老師獎」,充分肯定其對推廣二胡藝術的貢獻。

節目

2012-2013

樂貫中西 — 二胡大師王國潼、王憓與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管弦樂團音樂會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晚上8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二胡音樂賞析—與二胡大師王國潼教授和王憓先生對話
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晚上6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展覽廳

二胡大師班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晚上6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展覽廳


王教授與其哲嗣王憓先生於2013年9月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音樂會,仍不忘提攜理大學生會管弦樂團,與他們一起合奏名曲多首。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亦有出席支持。2014年兩位大師再與理大學生會管弦樂團在香港大會堂舉行聯合音樂會。

2013-2014

二泉映月 — 王國潼王憓二胡音樂會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晚上8時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2014-2015

梁祝‧夢 — 王國潼王憓二胡音樂會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晚上8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