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IR Ms Ng Yuet-lau_560x860

伍月柳女士

伍月柳女士為香港著名畫家、嶺南畫派第三代傳人、國畫大師趙少昂及黃君璧入室弟子。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嶺南藝術會主席與嶺藝會會長,並擔任廈門大學藝術學院及韶關學院客座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客座講師、香港中文大學善衡書院榮譽院士。曾先後於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央美術學院、廣東省美術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上海美術館、北京炎黃藝術館、美國印第安那波利斯大學、復旦大學、深圳博物館、臺灣國父紀念館、臺灣中正紀念堂、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杭州中國美術院、深圳關山月 美術館舉辦多次個人作品展覽,並於多所大學及美術館講學,好評如潮。

伍女士於2013年獲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及多倫多列治文山市政府頒發特別嘉許狀,2014年榮登「華人百傑榜」並獲頒第二屆「全球傑出華人獎」。伍女士作品曾入選第九、十、十一、十二屆中國全國美術作品展覽,並獲多所大學、博物館、 國家元首、收藏家收藏,包括中國人民大會堂、釣魚台國賓館、 京西賓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杭州中國美術院。

伍女士的畫既有宋元山水幽深渺遠的東方意境,又極有當代藝術對形色意像的審美精神;既有西洋畫於整體氛圍之營造,點睛處又充份顯示中國傳統筆墨的功力;其虛幻處無一空洞之物,著墨處皆為靈動之筆;既是對外在萬象的生動寫照,又無一不抒寫心中之丘壑;既有西畫之色相,又有國畫之墨象。她的畫匯古通今,神貫中西,情理相容,生於心而形於外,集諸家優點於一體:清新雅致,豪邁大氣,甜而不膩,細而不碎,剛健挺拔而又酣暢淋漓。其中西合璧以及傳統精神與時代氣息的完美結合,如一注強心針,令當今貌似興盛實則深度不足的中國畫壇為之一震。伍女士的不凡山水畫造詣,開一代風氣之先河,假以時日,必成為中國畫壇之典範。

 

節目

2016-2017

駐校藝術家計劃:嶺南畫派大師伍月柳
「一脈相承」展覽

2017年8月29日至9月10日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香港理工大學創新展廊

開幕禮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下午5時
香港理工大學創新展廊

增潤班
2017年3月至6月
香港理工大學文康大樓S505室

貴州寫生之旅
2017年2月25日至28月
中國貴州

2015-2016

國畫班
2015年10月6日至11月24日(逢星期二)
晚上6時至8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文康大樓S505室

國畫班
2016年2月23日至4月19日(逢星期二) (除3月22日外)
晚上6時至8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文康大樓S505室

2014-2015

國畫班
2015年3月10日至4月14日(逢星期二) 及 4月8日(星期三)
晚上6時至8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文康大樓S505室

2013-2014

嶺南意象─伍月柳水墨畫展
2014年9月12日至10月31日
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平台

開幕禮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下午2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包玉剛圖書館咖啡廳

伍月柳嶺南畫示範講座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晚上6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文康大樓S505室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