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IR yuen_siu_fai_560x860

阮兆輝先生

阮兆輝先生為資深粤劇表演藝術家,擔演不同行當,有「萬能泰斗」美譽。阮先生七歲開始從事演藝工作,在粤劇界享有「神童輝」之美譽。啟蒙老師為粤劇名宿新丁香耀,後拜名伶麥炳榮為師。


阮先生曾榮獲1991年「香港藝術家年獎」之「歌唱家年獎」,92年獲頒受勳銜,更應邀前赴倫敦,為英女皇作御前演出,2003年再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成就獎」。阮先生常到世界各地演出,足跡遍及中國、美國、加拿大、歐洲、東南亞、南美洲、台灣等地。98年與戲劇界「國寶」─國家一級演員裴艷玲合作《南戲北劇顯光華》,演出京劇《鍾馗》,飾「杜平」一角,把京崑藝術發揮得淋漓盡致,充分凸顯他粤劇以外的戲曲才華。演出優則編,近年評價甚高的《長板坡》、《四進士》、《伍子胥傳》、《二度梅》等劇,正是由他改編的。


演出之餘,阮先生還致力推廣傳統戲曲。除以「春暉製作公司」組織「好兆年劇團」、「燕笙輝劇團」、「春暉劇團」」及「朝暉粤劇團」外,更早於1993年創立「粤劇之家」,製作不少大型名劇,如:《趙示孤兒》、《十五貫》、《玉皇登殿》等。阮先生又與教育局合作,經常在各中學演講,並曾在香港大學擔任客席講師,把戲曲知識推廣至各院校,藉此培育下一代觀眾。

節目

2009-2010

粤劇藝術入門示範講座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晚上6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粤劇研習工作坊
2010年1月28日至2月8日 (逢星期一及星期四,共4節)
晚上6時半至8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方樹泉堂

粤劇演出:《白兔會》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晚上7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講座:歷史與戲曲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晚上6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