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IR Mr Wucius Wong_560x860

王無邪先生

王無邪一九三六年生於東莞虎門鎮,幼年遷居香港。聖若瑟書院畢業後,先後隨梁伯譽及呂壽琨兩位名家習畫。一九六一年負笈美國,六五年獲馬利蘭藝術學院頒授藝術學士及碩士學位。同年回港,先後任職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博物美術館,期間曾獲獎學金,再度赴美留學。

一九七四年獲香港理工大學前身香港理工學院禮聘,擔任設計系高級講師,七七年晉升為首席講師,迄八四年移居美國。期間在藝術創作、設計理論研究方面,進入成熟階段。任內建樹良多,既改革課程,另延聘多位優秀教師以加強師資,更培育無數學子成材,對理大設計學院乃至香港設計界發展得以蒸蒸日上,享譽全球,居功至偉。

一九九六年回港定居,九八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授與藝術成就獎,○七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一五年獲亞洲協會選為年度藝術家。現任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兼任教授、香港特區政府康樂文化署博物館專家顧問等職。

媒體報導

節目

2015-2016

水墨跨界 王無邪繪畫歷程回顧展
2016年3月15日至4月24日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創新展廊

導賞團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下午4時 (英文)
2016年4月9日(星期三)下午2時半 (廣東話)
2016年4月9日(星期三)下午2時半 (英文)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時半 (廣東話)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時半 (英文)

開幕典禮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下午5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創新展廊

與藝術家會面:王無邪水墨追尋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下午6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十三樓創新智庫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