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HGR_0534-edited

梁建楓先生

香港理工大學2022-2023年度駐校藝術家梁建楓先生是國際著名音樂家、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首席樂師和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得主。他自2016年起,獲聘為理大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並於2022年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榮譽院士。

 

梁先生音樂成就斐聲國際。包括榮膺紐約青年演奏藝術家比賽第一名,第十九屆威廉.普林士國際中提琴比賽第二名。他並榮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2014年香港藝術發展獎──年度藝術家獎(音樂)」。他亦於2022年獲推選為香港藝術發展局音樂範疇代表。

 

梁先生一直致力於藝術文化教育和推廣工作,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並擔任香港純弦樂團、澳門精英室樂團的藝術總監,以及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香港節目總策劃。 2019年梁氏創立香港樂團及香港青年樂團,擔任藝術總監及指揮。

 

梁先生為本年度駐校藝術家計劃精心設計了一系列活動。在音符的帶領下,理大師生透過與他的互動和接觸,將能賞心悅耳地欣賞美好的音樂和動人的音樂演奏的訣竅。

 

本年度駐校藝術家計劃的壓軸節目是《歡樂頌》音樂會。梁先生會帶領理大管弦樂團會聯同理大合唱團表演貝多芬傳世之作──《第九交響曲》。

 

節目

2019-2020

展覽
師自然.創藝境
嶺南派宗師高劍父畫稿及作品展

展覽開幕禮

講座
與藝術策劃人對話

導賞員訓練

導賞團

Programme Plus +
香港藝術館導賞團


2018-2019

藝術盛宴:鄧海超先生主持
中國美術館藏任伯年人物畫特展
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下午3時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

 

2017-2018

藝術盛宴:鄧海超先生主持
2017 新藝潮博覽會

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5時
PMQ

藝術盛宴:鄧海超先生主持
百年好合:中國古盒藝術展覽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4時半
一新美術館

藝術盛宴:鄧海超先生主持
前衛水墨畫家王天德展覽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4時半
藝倡畫廊

藝術盛宴:鄧海超先生主持
茶具文物館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下午3時至5時
茶具文物館

 

2016-2017

藝術盛宴:鄧海超先生主持
藝倡畫廊三十五周年展覽導賞團

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下午3時
香港中央圖書館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