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IR Mr Choi Ho-man_560x860

蔡浩文先生

Pro Arte Orchestra of Hong Kong的音樂總監蔡浩文先生,是香港出生的指揮家,曾指揮多個樂團,範圍遍及三大洲。蔡氏曾任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美國布林明頓交響樂團藝術總監、以及印第安納哥倫布愛樂團助理指揮等。蔡氏曾與多位名音樂家合作,包括鋼琴家陳萬榮、大提琴家王健等。他曾指揮香港管弦樂團為多個著名的唱片品牌灌錄唱片,包括華納唱片等。


蔡氏為具藏松國際青年指揮家大賽特別表揚獎得主,並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音樂學院修習弦樂指揮,考獲音樂碩士學位。就學期間,師承鮑德納、艾弗龍、巴羅及該校的客席指揮馬素亞。1999年和另外五名青年指揮獲曼克頓音樂學院選中,隨馬高和曼漢納習藝。2002年,蔡氏更獲蘇提國際指揮大賽優異文憑,成為第一位獲該項殊榮的香港指揮家。

在握廣古典音樂工作上,蔡氏曾任香港電台第四台的節目主持,也常獲政府部門及教育機構的邀請,主持多個音樂教育計劃,並演出一系列既動聽兼別具教育意義的音樂會,向超過15萬名中、小及大專學生介紹古典音樂。

節目

2010-2011

Talk: The Maestro’s Mystique – An Appreciation of Orchestral Music, Conducting Styles and Decoding the Conductor’s Secret Codes
講座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晚上6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Introductory Workshop on Choral and Instrumental Conducting
工作坊
2010年11月4日至18日 (逢星期二及星期四,共5節)
晚上6時半至8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The Golden Harp and the Blue Danube with the PolyU
音樂會

指揮
蔡浩文先生
Pro Arte Orchestra of Hong Kong 音樂總監

獨奏家
郭靜女士
著名豎琴大師

管弦樂團
Pro Arte Orchestra of Hong Kong 及香港理工大學管弦樂手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晚上8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