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AIR Kings Harmonica Quintet_560x860

英皇口琴五重奏

何百昌 — 高音口琴
陳樹強 — 高音口琴
劉振邦 — 中音口琴
駱英棋 — 中音口琴
關文豪 — 低音口琴
英皇口琴五重奏於1987年成立。他們透過改編弦樂四重奏及合奏樂曲給兩個高音、兩個中音及一個低音半音階口琴演奏,把口琴的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1999年起委約新作品,口琴五重奏的原創曲目現已接近三十首。

1997年在德國世界口琴節奪得冠軍,為香港創造歷史。於1995年日本和1997年德國兩屆世界口琴節,五重奏成員共獲16獎項,包括兩冠、三亞、兩季。

五重奏自1996年起擔任兩年一屆的亞太口琴節評判、表演嘉賓及講座講者,亦獲邀為2005年和2009年德國世界口琴節表演嘉賓。他們至今已在亞太地區、歐洲和美國的30個城市演出。他們並推動香港口琴協會2002年成立,2004年該會在香港舉辦規模龐大的第五屆亞太口琴節,吸引20個國家超過2,000名參加者,被譽為最成功的口琴節。

本地方面,五重奏曾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及香港城市室樂團合作。在2000年和2010年,兩度獲邀請在享負盛名的香港藝術節演出。2006年被香港電台第四台委任為駐台藝術家。他們還多次被香港特區政府邀請演出,包括2006年國際電信聯盟會議部長晚宴、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送香港站閉幕典禮及2007年和2011年農曆新年期間於歐洲舉辦的貿易促進活動。

英皇口琴五重奏網站:www.khq.hk
 

節目

2012-2013

樂旅‧樂緣音樂會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晚上8時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

與藝術家對話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晚上7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Programme Plus
基礎半音階口琴班
2013年3月8日至5月10日 (逢星期五,共8節)
晚上7時至8時半
香港理工大學文康大樓S505室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