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轉寄朋友 聯絡我們 简体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訊
 

嶄新手錶奪兩設計獎

 

理大科研揚威世界創新科技博覽會

理大工程研究獲教育部2009年度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

嶄新手錶奪兩設計獎

 

理大設計學院畢業生黎卓祺最近憑著「發光二極管 (LED) 鏡面手錶 (Mirror Watch)」奪得「二零零九年度星火國際設計獎銀奬」及「二零零九年中國最成功設計獎」。該作品是卓祺於大學二年級選修服裝配飾時製作的。手錶設計別出心裁,有雙重效用 ─ 在需要看時間時,只要按下按鈕,手錶鏡面便會變作LED顯示的數字手錶,其他時間它卻是一面高雅時尚的反光飾品。

理大設計學院轄下的SDWorks商業平台一直致力推廣學院學生作品,並協助他們將創意進一步發展成為商品。在SDWorks的支援下,鏡面手錶最近成功推出市場。

「隨着手提電話的普及和隨處可見的電腦屏幕,大家隨時都可以知道時間,再沒有需要戴手錶。設計Mirror Watch的目的是要讓顧客重拾對手錶產品的興趣。」卓祺續說:「若沒有得到設計學院SDWorks多位教授和導師提供的專業意見和指導,我相信此手錶難以發展成為可以推出市場的商品。」 詳情>>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