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寄朋友 联络我们 繁體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讯

全球最佳大学榜 理大晋身二百强

全球最佳大学榜
理大晋身二百强

理大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五位杰出人士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公布的「2009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的排名显著跃升,由2008年的224位,跳升至2009年的195位,成功跻身全球首200所优秀高等学府之列。

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有关工程学和资讯科技学的分科排名方面,理大的成绩更加突出。理大在工程学和资讯科技领域中的排名由去年的121位跳升至今年的91位,在全球大学百强内占一席位。

理大在有关文学及人文学的分科排名,亦大幅提升,两年共跳升162名,包括由2008年的275位跳升77名至2009年的198位。 详情>>

此外,各学院在其他独立调查中亦获得佳绩,进一步肯定理大的教研实力。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巩固全球领导地位

根据《酒店及旅游研究学刊》于2009年11月号发表的「全球酒店及旅游课程百强排行榜」研究报告,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在发表学术研究论文方面全球排名第二。该排名榜是根据1992至2006年的十五年间,学院在全球十一份主要酒店及旅游研究学术期刊发表文献产量为准则。

理大的排名,由2005年的第四位跃升至2009年的第二位,并继续成为美国以外地区唯一一所能跻身全球首五位的学府。排名首五位的学府依次为康奈尔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及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研究指出2002至2006年这五年间,理大的排名为全球之首,彰显理大近年在研究方面已经处于领导地位。 详情>>

土木工程、建造及建筑技术、地理资讯论文数目及被引用总量全球称冠

根据汤森路透(前称汤普森科技资讯集团,负责编辑科学引文索引资料库的美国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理大在土木工程学和建造及建筑技术两个领域,于2003至2007年间发表的论文数目,及该5年所发表的文献在2008 年被引用次数,均为全球之冠。此外,理大土地测量与地理资讯学系于2003至2008年间,在5个主要研究领域所发表的论文及被引用总量,在全球所有测量学系中名列第一。

设计学院位列亚洲十强

设计学院于2006及2007年,连续两年获美国《商业周刊》选为亚洲10所杰出设计院校之一。最近,一项刊登于《商业周刊》(2009年10月2日)的调查结果显示,设计学院的设计学硕士(设计策略)课程获选为全球最优秀的30个「设计思维课程」之一。 详情>>

工商管理学院位列五十强

在2009年9月出版的《金融经济期刊》,理大工商管理学院在金融和经济方面的研究排名42位,是亚洲和澳洲区内唯一一所大学能够跻身前50名的商学院。

另外,根据美国达拉斯市德克萨斯大学的全球百强商学院排名榜,理大工商管理学院排名66位,在亚洲区位列第3位。这项排名以商学院教员于2004至2008年间在24份主要学术期刊发表的研究论文计算。 详情>>

工程学论文表现位列63位

在发表工程学论文方面的表现,根据台湾财团法人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基金会公布的「2009年世界大学科研领域论文质量评比排行榜」,理大全球排名63位。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