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寄朋友 联络我们 繁體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讯
 

对抗老人痴呆新疗法

 

对抗老人痴呆新疗法

 

理大科研人员致力有关中药及保健食品的研究,并将于十月二十九及三十日在校园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功能食品研讨会中发表报告,该研讨会主题为「中药与保健食品新领域」。 研讨会其中一项重点是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韩怡凡教授将发表有关「由中药提炼新型抗老人痴呆症的二聚体」的研究报告。韩教授是钻研以神经疗法治疗老人痴呆症方面的专家。

韩教授的研究采用乙酰胆碱酯酶抑制剂和N-甲体-D-天冬氨酸 (NMDA)受体,临床实验发现两者能有效保护神经细胞免患疾病。更重要的是,韩教授发现了一种新的石松生物碱,可以从天然中草药植物「千层塔」中大量提取出来。他的实验室又发现了几种新型二聚体,实验结果显示,这些新型二聚体对预防老人痴呆症和其他神经衰退疾病具有良好效果。

研讨会其他重点包括由郝乔治教授发表有关药用菌类的研究报告,以及陈德恒教授将以「中药治疗癌症的挑战与机遇」为题发表演讲。 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