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理大微型基金 實現創新科研

理大微型基金
實現創新科研

 

 

理大於二零一一年成立「微型基金計劃」,旨為學生和校友提供創業種子基金,以支持他們創立個人事業。二零一三年度「理大微型基金計劃」的創業組中,獲資助項目共十九項,包括商業軟件應用、產品設計、文化教育、動畫/數碼遊戲製作等。以下是其中四個獲資助的科研項目:

SafeArrival是一套安裝在校巴上的儀器,它運用了GPS、RFID及GPRS科技,特別為跨境上學的學童而設計。 Smart Window Display System運用感應器及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把產品資訊投射在互動透明櫥窗上。
便攜式矯形鞋墊工具有助專業足部矯形師提供外展服務,並為病人在短時間內製作矯形鞋墊。 愛回家是一個方便長者與年輕一代溝通互動的裝置,它包含了一個立方體和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此計劃亦設創新組,以學生為主要對象。今年,創新組的主題為「以創意促進社會共融」,該組別的兩位得獎者不約而同為輪椅使用者設計應用產品,有助他們融入社會。其中,名為 WheelMan的無障礙資訊手機應用程式,能夠標示商場和餐廳的資訊及無障礙指數。另外,無障礙地圖網站DMap可在路線搜尋中建議無障礙途徑,讓輪椅使用者輕鬆到達目的地。

詳情>>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