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理大研究虚拟模型技术提升建筑安全

理大研究虚拟模型技术提升建筑安全

理大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合推出「香港中小企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

理大中文及双语学系测试组出版《中学普通话水平考试研究》

 

 

在理大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李恒教授(见图,左四)的领导下,建筑虚拟模型实验室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发了一套先进的系统,名为「云建管」,可用于提升建筑安全及项目效率。

「云建管」系统以先进的建筑模型技术,在建筑项目进行期间提供了有用的4D模型以作为控制平台,配合在地盘工人日常配戴的头盔中安装GPS感应器一起使用。它可以实时监测地盘工人和重型机器的位置,如两者有互相碰撞的危险,系统会立即透过头盔内置的晶片自动发出警示信号,提醒工人避免危险。

在项目管理方面,「云建管」系统可以将工地的实际情形与4D虚拟模型自动对比,方便监察施工的时间及控制成本效益。有了该系统,项目经理可以使用电脑实时遥远监测工人的施工进展,也可以向地盘工头和工人发出指令,在偏差将要发生前纠正失误。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