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理大高层访问团赴穗考察

 

理大出版新书
《名道‧33荟》

理大高层访问团赴穗考察

梁咏琪校友支持慈善拍卖

理大校友齐心绿化香港

 

 

 

在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钟志平教授的带领下,理大一行二十七人的代表团,包括顾问委员会、校董会及管理层成员、研究人员及教职员,于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日到广州访问。此行主要是让各人亲身视察理大应用于广州塔的科研成果。访问团并参观由本校校友兼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廖胜昌教授所创办的企业,以了解其成功的营运模式。

他们先参观世界最高电视塔——广州塔,它采用了理大与广州中山大学合作研发及实施的大型结构诊断与预测系统;并听取理大土木及结构工程学系倪一清教授阐述如何利用该系统监测该地标建筑物的安全。

访问团在下午参观了由廖胜昌教授创办及担任主席的恒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及满堂红(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的总部。两家公司在内地房地产服务业市场均居领导地位,提供全面的土地及房地产开发顾问服务、地产代理、按揭和置业担保,以及装饰设计工程等服务。大楼设计特别,廖教授除了与大家讲解背后的创新意念外,也与大家分享他对创新的见解,又分享了宝贵的创业经验。所有参加者都深感此行大开眼界及富有启发性。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