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寄朋友 联络我们 繁體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讯
 

理大学生赴南极考察

 

理大学生赴南极考察

理大举行百粹苑重建项目平顶仪式

空气污染科研获政府拨款

 

 

理大物流及航运学系三年级学生、二十二岁的王鸿睿早前获得全费奖学金,于三月五日至十八日参加了国际环保组织2041举办的南极考察之旅,了解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护南极这片与文明世界隔绝的大陆。

三年前,王鸿睿从2041创办人、极地探险家Robert Swan在香港的一次演讲中,得悉这项一年一度的活动,从那时起,参与南极考察便成为王鸿睿追求的梦想。经过半年的选拔,王鸿睿终于成为今年南极考察团中七位中国队队员之一,他也是团中唯一的香港在校本科大学生代表。

王鸿睿抵达全球最南端的城市-位于阿根廷的乌苏怀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队员汇合。考察团除了沿着南极半岛进行探索和考察,亦参加领导才能训练及可持续性课程,领略保护南极对全球生态的重要性。

在这十四天旅程中,王鸿睿深深体会到﹕「在如此雄浑壮阔的大自然面前,人是多么的渺小,但人类却也不断地在影响着我们的环境。」他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参与2041的研究项目,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陈正豪教授(左)祝贺王鸿睿同学完成了南极考察之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