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各界攜手同心抗疫 與市民共克難關

理大護理學院講座教授及學院主任莫禮士教授(右三)、副學院主任梁綺雯教授(右一)和副教授楊琳博士(右二)將快速測試套裝送到安老院舍。

廣東省鍾南山醫學基金會及廣東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將捐贈安老院舍的物資交理大護理學院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與政府同心抗疫,並準備在不同崗位上協助抗疫工作。理大已有 700 多名師生和校友,表示願意參與社區檢測、接種疫苗或支援有需要社群等工作,希望能以不同專業,與社會各界攜手,全力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

第五波疫情下,支援安老院舍和長者抗疫是重要一環。理大護理學院聯同內地及本港多個熱心團體,包括廣東省鍾南山醫學基金會、廣東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國際潮團總會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深圳市北京大學校友會、科赫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廣東寶萊特醫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武漢市天合瑞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將他們捐贈的一系列抗疫物資,包括:44,000 套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套裝、20 萬套保護裝束(包括面罩和 N95 口罩等裝備)及一批脈搏血氧測量儀,由學院分批陸續轉交 200 多家受惠安老院舍,以支援院舍職員和院友的抗疫需要,保障他們的健康。

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講座教授兼院長岑浩强教授說:「理大與社會各界同心抗疫,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協助當局追蹤傳播鏈,並致力將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在不同範疇支持前線醫護之餘,更惠及廣大社群。理大將繼續開展各方面支援工作,配合政府的抗疫方向,貢獻所長。」

 

***完***

詳情查詢

何孟志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