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各界携手同心抗疫 与市民共克难关

理大护理学院讲座教授及学院主任莫礼士教授(右三)丶副学院主任梁绮雯教授(右一)和副教授杨琳博士(右二)将快速测试套装送到安老院舍。

广东省锺南山医学基金会及广东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将捐赠安老院舍的物资交理大护理学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与政府同心抗疫,并准备在不同岗位上协助抗疫工作。理大已有 700 多名师生和校友,表示愿意参与社区检测丶接种疫苗或支援有需要社群等工作,希望能以不同专业,与社会各界携手,全力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

第五波疫情下,支援安老院舍和长者抗疫是重要一环。理大护理学院联同内地及本港多个热心团体,包括广东省锺南山医学基金会丶广东和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丶国际潮团总会及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丶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丶科赫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丶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武汉市天合瑞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将他们捐赠的一系列抗疫物资,包括:44,000 套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套装丶20 万套保护装束(包括面罩和 N95 口罩等装备)及一批脉搏血氧测量仪,由学院分批陆续转交 200 多家受惠安老院舍,以支援院舍职员和院友的抗疫需要,保障他们的健康。

理大医疗及社会科学院讲座教授兼院长岑浩强教授说:「理大与社会各界同心抗疫,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协助当局追踪传播链,并致力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在不同范畴支持前线医护之馀,更惠及广大社群。理大将继续开展各方面支援工作,配合政府的抗疫方向,贡献所长。」

 

***完***

详情查询

何孟志

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