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unar New Year 2022

孔子学院仝仁祝大家 新春快乐

1

中国文化与宗教 杰出学者讲座系列

1

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专家学者讲座系列

最新消息

講者簡介: 馬居裡,雲南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就讀於西南民族學院歷史學和宗教學專業,獲史學學士和哲學碩士學位。中國宗教學會理事,中國民族學/人類學研究會宗教人類學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宗教學會副會長,雲南省委統戰部“宗教理論與政策研究雲南省社會科學院基地”特聘研究員。主要從事西南少數民族宗教文化研究、少數民族社區建設與能力提升研究。近年來,出版專著4部,發表學術論文20余篇,向政府相關部門提供並被採納研究諮詢報告4篇,主持和參與各級各類科研課題10余項。

2024年3月18日

20240318_A_web

講者簡介: 陳楸帆,作家,編劇,翻譯,策展人。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與藝術學院,中國作協科幻文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科普作協副理事長,九三學社成員,耶魯大學訪問學者、博古睿學者,曾多次獲得茅盾新人獎、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中國科幻銀河獎、世界奇幻科幻翻譯獎、亞洲周刊年度十大小說獎、德國年度商業圖書、法國想象文學大獎等國內外獎項,作品被廣泛翻譯為20多國語言,代表作包括《荒潮》、《人生算法》、《AI未來進行式》(與李開覆博士合著)等,長期在世界各地傳播交流中國文學與文化。

2024年3月27日

20240327_D_web

講者簡介: 李明書,中國臺灣人,浙江大學哲學學院特聘研究員,臺灣大學哲學系博士、博士後,研究方向為佛教哲學、儒家哲學與生命倫理學。現兼職《鵝湖月刊》常務編委、《思想與時代》編輯委員。曾於《哲學研究》、《哲學與文化》等期刊發表論文30餘篇,出版《六祖惠能──禪源曹溪》、《神秀禪師──北宗禪之祖》等專著5本,執行國家社科基金後期資助1項。   對談人: 王星逸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歷史及文化學系的助理教授,她的研究興趣是中國佛教、日本佛教、戒律學與寺廟生活、佛教倫理、淨土信仰、唯識學、性別研究、佛教美術等。

2024年2月23日

20240223_B_web

講者簡介: 牛大勇,北京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博士。主要研究中國現代史和現代中國與美、英、日等大國關係史。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發表論文《英國對華政策與國民革命的危機》、《甘迺迪政府是怎樣觀察和對待中蘇分歧的》等數十篇,出版著作《二十世紀中外互動史論》等十餘部。現任北京大學——早稻田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北京歷史學會副會長。曾任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北京大學歷史學系主任、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教育部高等學校歷史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國際高等教育組織“U21”經理等職。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等獎、二等獎、全國優秀社科類暢銷書獎、政府特殊津貼等。

2024年2月29日

20240229_B1a_web

講者簡介: 羅崗,文學博士,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華東師範大學中國現代文學資料與研究中心主任,《現代中文學刊》主編。著有《英雄與丑角》《預言與危機》《想像城市的方式》《危機時刻的文化想像》等;編有《重返“人民文藝”》《現代國家想像與20世紀中國文學》《90年代思想文選》《視覺文化讀本》等。

2024年4月11日

20240411_B_web

精華片段 孔子學院日

精華片段 孔子學院日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