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院长

Banner 3
Prof-Han-2020-Dec-2s

韩孝荣教授

香港孔子学院院长

韩孝荣教授 先后求学于厦门大学(历史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民族学硕士)、杜兰大学(人类学硕士)和夏威夷大学(历史学博士)。他曾先后任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夏威夷大学西瓦湖分校、美国康州三一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印州巴特勒大学和岭南大学(香港),自2017年8月以来为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学系教授和系主任,自2019年11月以来兼任香港孔子学院院长。他的研究兴趣为中国和越南近现代史,重点关注知识分子与农民的关系、政府与少数民族的关系,以及中国与周边国家、特别是越南的关系。着有《中国思想中的农民:1900-1949》(Chinese Discourses on the Peasant, 1900-1949, SUNY Press, 2005) ,《红神:韦拔群和南中国的农民革命》(Red God: Wei Baqun and His Peasant Revolution in Southern China, 1894-1932, SUNY Press, 2014),《中国民族关系散论》(新加坡:八方文化)及多篇论文,并担任China and Asia: A Journal in Historical Studies 的共同主编。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