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事长

Banner 3
profchuphoto1

朱鸿林教授

香港孔子学院理事长

朱鸿林教授 自2018年4月起担任香港孔子学院理事长,兼本院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学系讲座教授,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中国古代史);曾任本校人文学院院长、中国文化学系主任,并于2012年5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就任香港孔子学院院长。

朱教授1984年取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学博士学位,2009年到香港理工大学创办中国文化学系之前,历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学系、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研究员,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教授及副主任。朱教授是香港人文学院创院院士,曾获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模范教学奖」(2002年度)与首次香港特区大学资助委员会「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奖」(2012-13年度)。

朱教授接受汉学训练,而专攻中国近世历史与文化,研究范围包括中国近世尤其明代的思想及政治、社会历史、宋明理学经典、明人文集等。朱教授研究积极,也以多份学术刊物的编委及文稿审查人等职务为所属的专业服务。朱教授的著作包括《书法与古籍》(中译本)、《明儒学案点校释误》等专着十种,另外学术论文逾八十篇,由北京三联书店出版为《朱鸿林明史研究系列》五种。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