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Honours) Scheme in Building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Building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 Building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with the specialism of Building Services Engineering)

a283_2050x500
Apply Now BEEE Brochure

Entrance Year Sept 2024

Programme Code JS3110

Mode of Study 全日制

Normal Duration

4 年

Programme Intake 待批

Credits Required for Graduation

122 (另加12培训学分)

Programme Leaders

王宁添博士
BEng(Hons), PhD, MCIBSE, MHKIE, CEng, RPE(BSS, FRE)

Remarks

  • 毕业的学分要求为指标性,会按需要检视修订。
  •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组合课程设有以下学术资格:
    •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 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屋宇设备工程学)
  • 学生无须进一步接受评核,但按其选择的选修科目,可决定主修建筑科学及工程学或建筑科学及工程学(屋宇设备工程学)。(2024学年建筑科学及工程学(荣誉)工学士(屋宇设备工程学)学位课程会按需要检视修订)
  • 学生可以选择创新及创业或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作为副主修。副主修的收生要求属竞争性,毕业的学分要求不同,详情请参阅「副主修」 版面。
  • 课程单张:请按下载

Aims and Characteristics

课程宗旨及学习成果

培养国际水平的专业⼈才,兼具专业技术和科研基础。课程设计针对界内各领域的未来所需,包括建筑环境及设备设计、⼯程和物业管理、研究与开发等,旨在培养本专业的毕业⽣具备创新的思维、缜密的分析、出⾊的沟通技巧、并独立解难和终身学习等能⼒。

课程特色

学⽣将学习建筑科学与工程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并掌握规划、设计、审查、认证、安装及调试、管理建筑环境中的各种设施,以确保建筑环境的舒适、健康和安全特性,及能为现代建筑加入智能大数据、零碳、高效、可持续发展等的前沿元素。

学⽣可透过参与团队合作、领导⼩型项⽬以及独立专题研究、与经验丰富的在职工程师进⾏互动式学习。课程学习辅以各种专业设计软件,以及实验设施,供学⽣使⽤。

本专业还提供本地及离岸暑期实习机会。

学⽣还可透过海外交流⽣计划,到美国、欧洲、澳洲、俄罗斯、东南亚或内地等地的⾼等学府,进行⼀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此外本专业设立了多项由专业团体和机构颁发的奖学⾦。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