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Figure 1_cover_r1

太陽能光伏板及建築玻璃幕牆不再灰塵積聚 新研究自動清潔表面

透徹明亮的太陽能光伏板及建築玻璃幕牆能改善太陽能發電效率和建築物的外觀,同時能夠提升能源的使用效能。

2024年3月11日

Cover_Smart Temp

理大供電系統「智能化」 全天候監察確保穩定性

大學可影響一座城市的未來。它不單負責培育人材及研發新技術,還提供了空間讓新概念進行大型試驗,以供日後廣泛應用。 在這方面,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黎鴻傑教授的顧問團隊及理大設施及可持續校園處透過先導計劃為理大的文康大樓的供電系統引入了一套光纖溫度傳感系統,透過這套全天候智能監察系統,希望能夠為校園的供電帶來更高的穩定性。

2023年12月12日

Image_1_resized cover

多功能抗熱服 科研改變建築界生態

香港夏季天氣潮濕悶熱。根據職安局數據顯示,近年因酷熱天氣而引致出現生命危險的戶外工作個案有按年上升的趨勢。 建造工人長時間在烈日當空下工作,需要依靠多方面的降溫措施才能安心工作。為此,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建築及房地產學系陳炳泉教授、工程師、現任理大學務長、可持續城市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安保建造業健康與安全教授,及建築工程及管理講座教授,與建造業議會合作,透過科研從降溫、排汗及功能性等方面著手,研發出最新的建造業抗熱服(抗熱服)技術及物料,以提高建造業工友於炎熱天氣下工作時的舒適度及安全性。

2023年11月21日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