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Figure 1_cover_r1

太阳能光伏板及建筑玻璃幕墙不再灰尘积聚 新研究自动清洁表面

透彻明亮的太阳能光伏板及建筑玻璃幕墙能提高太阳能发电效率和改善建筑物的外观,同时也能够提升能源的使用效能。

2024年3月11日

Cover_Smart Temp

理大供电系统「智能化」 全天候监察确保稳定性

大学可影响一座城市的未来。 它不单负责培育人材及研发新技术,还提供了空间让新概念进行大型试验,以供日后广泛应用。 在这方面,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黎鸿杰教授的顾问团队及理大设施及可持续校园处透过先导计划为理大的文康大楼的供电系统引入了一套光纤温度传感系统, 透过这套全天候智能监察系统,希望能够为校园的供电带来更高的稳定性。

2023年12月12日

Image_1_resized cover

多功能隔热服 科研改变建筑行业生态

香港夏季天气潮湿闷热。根据职业安全健康局数据显示,近年因酷热天气而导致出现生命危险的户外工作案例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建筑工人由于长时间在烈日下工作,需要依靠多方面的降温措施才能安心工作。 为此,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建筑及房地产学系陈炳泉教授、工程师、现任理大学务长、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安保建造业健康与安全教授,及建筑工程及管理讲座教授,与建造业议会合作,通过科研从降温、排汗及功能等方面着手,研发出最新的建造业隔热服(隔热服)技术及物料,以提高建筑工人在炎热天气下工作的舒适度及安全性。

2023年11月21日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