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Cover_EV

電動車智能充電技術顛覆停車場收費模式

隨著電動車的普及,市場對停車場相應的電動車充電配套,無論在質量或是供應方面,要求皆比以往更高。 相應地,為了吸引更多人流,不少大型商場都為停車場安裝更多充電裝置,當中更有為旅遊巴士提供充電服務,藉以帶動旅客前來。

2023年12月12日

Professor Poon_1200x630

「環保再造磚」有助減少廢物和碳排放 轉廢為用

現時香港每日有約180公噸的玻璃棄置於堆填區,佔都市固體廢物的1.7%;另一方面,本地玻璃回收率少於兩成,低於韓國、台灣等東亞地區,也遠遠落後於逾50%回收率的中國內地。香港尚未實施垃圾徵費,棄置玻璃毋須成本;本地又缺乏大型的玻璃回收商,「香港唯一回收玻璃的業務,是由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發展的。我們已做了十多年,將玻璃變為環保再造磚。」碳中和資源工程研究中心總監、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環保建材講座教授兼系主任潘智生教授說。20多年來,他積極研究和應用環保建材。由他所研發、以建築廢料和其他棄置物結合而成的「環保再造磚」已發展至第五代;現正推廣的是以玻璃磨成的碎沙,代替天然沙石、混凝土,「 建議在校園使用,起示範工程的作用,令技術能夠應用落地。畢竟那些是在香港產生的廢物,要香港自己解決。」

2023年3月28日

Photo_01_PV on Shaw roof_1200x630

應用太陽能先驅 「光伏建築一體化」

在香港,超過九成的電力消耗在建築物上,而超過六成的碳排放是因為建築物耗能。減少燃煤和天然氣發電,並增加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是達至「碳中和」目標的其中一項措施。

2023年2月17日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