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Cover_EV

电动车智能充电技术颠覆停车场收费模式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市场对停车场相应的电动车充电配套,无论在质量或是供应方面,要求皆比以往更高。 相应地,为了吸引更多人流,不少大型商场都为停车场安装更多充电装置,当中更有为旅游巴士提供充电服务,藉以带动旅客前来。

2023年12月12日

Professor Poon_1200x630

「环保再造砖」有助减少废物和碳排放 转废为用

现时香港每日有约180公吨的玻璃弃置于堆填区,占都市固体废物的1.7%;另一方面,本地玻璃回收率少于两成,低于韩国、台湾等东亚地区,也远远落后于逾50%回收率的中国内地。香港尚未实施垃圾征费,弃置玻璃毋须成本;本地又缺乏大型的玻璃回收商,「香港唯一回收玻璃的业务,是由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发展的。我们已做了十多年,将玻璃变为环保再造砖。」碳中和资源工程研究中心总监、理大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环保建材讲座教授兼系主任潘智生教授说。 20多年来,他积极研究和应用环保建材。由他所研发、以建筑废料和其他弃置物结合而成的「环保再造砖」已发展至第五代;现正推广的是以玻璃磨成的碎沙,代替天然沙石、混凝土,「 建议在校园使用,起示范工程的作用,令技术能够应用落地。毕竟那些是在香港产生的废物,要香港自己解决。」

2023年3月28日

Photo_01_PV on Shaw roof_1200x630

应用太阳能先驱 「光伏建筑一体化」

在香港,超过九成的电力消耗在建筑物上,而超过六成的碳排放是因为建筑物耗能。减少燃煤和天然气发电,并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是达至「碳中和」目标的其中一项措施。

2023年2月17日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