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办法及注意事项
内地应届高考生

jee-application-procedures-and-important-points-to-note

 

理大本科课程招生          
香港理工大学欢迎内地应届高考生申请来港入读本科专业。理大实行自主招生,不影响学生报考内地高校。理大有独立的报名程序及报名日期。详情请浏览本网页,并经此网址递交入学申请。          

招生省市及名额          
根据国家教育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的协议,内地31个省市的学生均可申请来港就读。各省市并没有固定的名额分配。          

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6月13日          

申请费用及付款方法          
申请人可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网上申请系统「缴付申请费」一项,以全球通用的VISA卡、万事达卡(MasterCard)或国内发行的银联卡缴交申请费。只要按照系统的指示输入所需资料,便可即时缴交申请费,所缴费用,将不予退还。请按此查看缴费详情。

 

招生及录取流程*

2023年11月至2024年5月

理大举行招生活动

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6月13日

申请人须通过本网页在网上递交入学申请        
2024年6月上旬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
2024年6月下旬 申请人必须于指定日期前登入本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自行输入高考成绩。如申请人未能如期输入高考成绩,或输入的成绩不正确,申请将会作废,已缴付的相关费用,不予退还。
2024年6月下旬至7月7日 理大决定录取名单,并通过电邮及手机短信通知被录取的申请人;申请人确认接纳录取、缴付留位费(港币15,000元)并申请来港学生签证
2024年8月下旬 新生到理大报到,参加迎新活动
2024年9月2日 理大2024/25学年正式开始

* 招生及录取流程日期将因应教育部公布的安排作出调整。

† 有关本校最新的内地招生活动详情,请密切留意此网页最新公布。

‡ 获得录取的学生若未能在指定日期前完成有关手续,将视为放弃。所有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公布录取结果 

本校会于2024年6月下旬至7月7日通过电邮及手机短信通知被录取的申请人,届时请登入本校招生网页查看有关安排及细则。请于本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提供申请人的联络电话及电邮地址及确保资料正确, 以免错失重要的资讯。申请人若于7月中旬仍未收到本校的录取通知,可视为落选,本校不再另函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