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iPolyU facebook YouTube 简体中文 English
 

理大三才俊當選十大傑青

理大三才俊當選十大傑青

理大奪大專水運會總冠軍

校友代表香港出席世界會議

學生晉身工程設計總決賽

本年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中,分別有一位理大碩士生、年輕教授及校友當選,理大與有榮焉。三位獲選者的簡介如下(按英文姓氏序):

馮英騏先生(右一)
康復治療學系

馮英騏先生是香港輪椅劍擊金牌運動員,小時候因細菌感染令脊髓受損,須以輪椅代步,但他憑毅力成功克服身體的殘障,在過往的傷殘人士奧運會中,共摘得五面金牌。現時他是康復治療學系全日制學生,將於二零一三底完成理大物理治療學碩士學位。

湯啟宇教授 (左四)
工程學院生物醫學工程跨領域學部

湯啟宇教授最為人熟知的,是他研發創新應用科技的熱忱及輝煌成就,為中風病人及長者的神經復康帶來希望。多年來,他研發了多個範疇的復康儀器,其創新設計復康機械儀器「希望之手」,更勇奪日內瓦發明展至高榮譽大獎,成為發明展舉辦四十年以來,首項獲此殊榮的香港發明,令香港得以在醫療科技領域上揚威國際。

丘雪祺女士 (左一)
設計學院

時裝設計師丘雪祺女士於一九九四年在理大完成學士學位課程。一九九七年,她在ESMOD 國際時裝學府(巴黎)取得優異成績後,多次參與大型時裝展,例如Parisian Designer’s Collection,並於一九九八年在法國Mortcert舉行「Mod Aphrodite」個人時裝展。其後,她創立個人品牌Cecilia Yau Couture,專注於設計晚裝及婚紗。

今年,主辦單位只選出八名「十大傑出青年」,首席評審為馬時亨教授,評審團成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等。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