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学系 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 行政及支援部门 网上课程 其他

网上课程 笔划(多至少)

未来的学习平台:大型开放式网上课程的发展

在这数码世代,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OOCs)带动着学习模式的新潮流。MOOCs是网上课程的其中一种,在北美已开展了四年之久。现时,很多优秀院校包括欧美顶尖大学都积极推行MOOCs,让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不论其背景及所在地,都可以免费体验优质教育。2015年,理大也透过建立HKPolyUx平台开办MOOC网上课程,以促进网上学习。课程应用了崭新的教学法、互动的教学短片及直播等方法,为学生带来丰富的跨地域学习体验。

2015年8月,大学推出两项MOOC网上课程。第一个课程名为「商业的知识管理和大数据」,反应非常热烈,有近二万二千人报读,更打破了本地MOOC网上课程的报读人数纪录。这为期六星期的课程主要探讨知识管理的角色、快速及大量的云端数据的累积、从数据到资讯和知识的转移、大数据项目、学习分析及如何利用云端服务创新思维等。

另一项「人体解剖学」MOOC网上课程,则录得有近一万八千人报读。这为期八星期的课程透过真实的中风个案,探索人体结构,内容涵盖人体系统及主要器官、解剖学方位及骨骼系统、肌肉系统、神经系统和特殊感官,以及心肺系统。

除此之外,理大于2015年底开办「English@Work in Asia」MOOC网上课程,分享职场面试的成功秘诀。除了应征策略、创意履历及书信范本之外,课程亦介绍网上求职平台的运用,以及教授在面试中突围而出的窍门。

有兴趣人士可通过YouTube频道或其他社交媒体重温理大MOOC网上课程的精华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