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主辦、勞工及福利局贊助: 提升中年及老年肢體傷殘人士及照顧者健康生活座談會

2023年1月13日

最新消息

(由左至右)香港理工大學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王秀慧女士,JP 、肢體傷殘人士照顧者代表吳女士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一同啟動儀式

嘉賓與康復治療科學系管理層合照。

曾永康教授發表了演講,介紹如何提升肢體殘障人士及照顧者精神健康。

莊明蓮教授(香港明愛專上學院湯羅鳳賢社會科學院研究教授)發表了演講。

嘉賓和現場觀眾合照。


肢體傷殘人士能夠在社會上獨立自主,活得精彩,有賴本港各復康及社福界專業人士齊心協力。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一直致力發展和推動與肢體殘障人士及照顧者健康生活相關的研究和服務計劃,並於2022年7月受勞福局委託及贊助,開展提升肢體殘障人士及照顧者健康生活計劃,旨在向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傳授專業知識,關顧身心靈的需要,協助他們活得健康。

計劃已於11至12月份舉辦合共6場網上講座及實體工作坊,最後一個活動《提升中年及老年肢體傷殘人士及照顧者健康生活座談會》,已於上週五完滿結束。當日,我們有幸 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王秀慧女士,JP ,為我們致辭, 並聯同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康復治療科學系鄺美雲心理健康教授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以及肢體傷殘人士照顧者代表吳女士一同主持啟動儀式,合組拼圖寓意政府、理大、肢體傷殘人士及照顧者攜手協力,為有需要人士制定未來發展方針,從而打造傷健共融社區。

一眾肢體傷殘人士及其照顧者更有機會與社會福利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總社會工作主任蕭建香女士與及來自不同社福機構的代表對話,肢體傷殘人士及其照顧者分享了他們的經歷和正面對的挑戰,而各業界人士亦為大家提供即時、適切的建議。

另外,座談會亦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康復科學系鄺美雲心理健康教授講座教授及系主任曾永康教授及香港明愛專上學院湯羅鳳賢社會科學院研究教授莊明蓮教授進行以「肢體傷殘人士及照顧者的健康生活」為主題的演講,出席者實在獲益良多。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