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復治療科學系兩位同學分享前線抗疫經驗

2022年3月23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療科學系

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在3月23日會見了周靜文同學(左上)和周艷君同學(右上),表揚他們不畏艱辛和危險,為社會服務的精神。


周靜文同學(Jillian,物理治療學碩士課程二年級學生)和周艷君同學(Audrey,職業治療學 [榮譽] 理學士課程三年級學生)早前響應了校方的號召,在本港第五波疫情爆發時參與前線抗疫工作,在流動採樣站為市民採樣。曾永康教授(鄺美雲社會心理健康教授、康復治療科學講座教授及系主任)在3月23日會見了兩位同學,表揚他們不畏艱辛和危險,為社會服務的精神,並期望其他同學以他們為榜樣,共同參與抗疫,為社會出一分力。

Jillian分享說,她和Audrey都被編配到旺角麥花臣遊樂場工作,那裏的檢測量是全港最高的,高峰時期每日有4千人檢測,每位採樣員平均每小時採樣50次。她既要掌握採樣手法,亦要追趕每日的配額。她慶幸在採樣工作中可以應用之前學到的健康護理知識,感到很有意義,更學懂在高壓下完成工作。雖然採樣與所學的專業沒有直接關係,但是健康護理的精神就是幫助別人,令他們保持健康,特別是在社會有危難時更要伸出援手。

Audrey認為檢測在抗疫過程中非常重要,因為要找出患者才可以減少病毒蔓延;雖然曾經擔心工作有風險,會連累家人,但一想到社會上要有人肯付出,疫情才會減退,就不再猶豫。她希望用自己的健康護理知識回饋社會,亦相信這項密集而高壓的工作可以訓練自己的專注力,對將來的實習有幫助。對她來說,這份工作的挑戰是要面對市民的情緒,再加上工作時間長(每天差不多12小時)並同時要兼顧學業,令身體很疲累。幸好她可以和Jillian及其他同事分憂,互相支持。

我們很高興見到兩位同學對社會有承擔,希望他們繼續保持這份使命感,感染更多身邊人。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