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聯「青年護理專業闖未來」計劃

學生分享 - 黃皓俊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在第五波疫情中,大部分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確診數字急增,令院舍遇到前所未有的難。由於人手短缺,大多數院友都未能接受適切的護理服務以及充足的物理治療訓練(例如復康運動)。透過社聯的計劃,我獲得一次寶貴機會到香港心理衛生會順天中心(一間殘疾人士院舍)服務群弱勢社群,我對此感到十分高興。該院舍特別為患嚴重智力障礙的女院友而設,而次亦是我第一次服務同類院友。

服務期間,令我最難忘的是絕大部分院友都十分樂意參與復康運動。起初我為他們的情緒可能時有起伏,所以鼓勵他們做運動是十分困難的,但他們愉快地參與,令我十分驚喜。看見他們做運動時微笑的眼睛,我感到十分欣慰,亦希望我設計的運動能令他們的身體機能有所改善。

這是我第一次在殘疾人士院舍服務,我與院友的溝通令我獲益良多。舉例來說,我們給予院友的指示應該簡單直接,讓他們容易了解運動的步驟。我們也應該多給予鼓勵和稱讚,以提高院友的動力。令運動變得有趣亦是十分重要的,這樣可以提升他們對運動的專注度。最後,我們亦應該時常保持平靜和友善的態度,令院友真心信賴我們。

WONG Ho Chun Sunny 5edited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