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聯「青年護理專業闖未來」計劃

學生分享 - 文俊熹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作為一名有志於為香港社會提供復康服務的未來醫療專業人士,當我聽到第五波疫情令殘疾人士院舍和安老院舍的人手非常緊張時,我感到很遺憾。我認為現在是適當時候把我過去四年在物理治療培訓中學習到的專業知識應用到院舍上。因此,我參加了社聯的計劃,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並表明我有決心為長者和殘疾人士提供健康護理服務。

參加社聯的計劃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在香港耀能協會旗下的一間院舍工作,主要照顧中度至嚴重智力障礙的院友。在宿舍服務,我遇到了患上不同精神疾病和神經疾病的院友,這不僅讓我更好地了解如何對待和照顧這類院友,也讓我學會如何做得更好,以及如何與其他醫療專業人士合作,為將來的跨學科或多學科工作環境做好準備。

我真的很感謝耀能員工的支持,讓我在服務期間獲得了一些寶貴而難忘的經驗。除了照顧院友,我還協助員工舉辦一些iPad小組,並與院友一起玩紙牌和球類遊戲。在院舍,我與院友和員工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時光。感謝社聯和康復治療科學系安排我們參加了這個計劃!

Man Chun Hei Jeffrey SAHK Lohas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