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大學聯招申請入讀理大所需入學分數 |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提供的課程範圍廣泛,包括一百六十多個深造及學士學位課程。了解透過大學聯招申請入讀理大所需入學分數。

大學聯招

有興趣入讀香港理工大學的同學,可循多個途徑報讀大學的學士學位或深造課程,就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考生而言,最簡便方法是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大學聯招)報名,而報名前須留意大學的詳細資料,包括大學入學分數、擬報讀科目課程內容、收生人數、畢業生路向等。此外,同學亦可經大學聯招申請報讀由理大提供的高級文憑課程,課程範疇包括建築科技、電機工程、土木工程、化學科技、土地測量、應用物理學,工程學等,科目選擇眾多,學生可選擇心儀學科,有助日後銜接至香港各間大學學士或碩士學位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的專業教育強調獨特的體驗式學習,結合了實習、服務學習和海外交流三大元素。我們提供豐富而多元化的本地和海外的領袖及發展計劃,讓同學經歷真正的成長,成為富社會責任感的明日環球領袖。

不少同學關心理大於大學聯招中的入學分數要求,希望提前做好準備,備戰文憑試,以順利入讀心儀科目。香港理工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在大學聯招中的入學分數基本要求,為文憑試四個核心科目之中,中、英文達3級、數學和通識達2級,再另加兩個非核心科目達3級。另外,理大於2020/21學年起已修訂大學聯招入學的科目轉換分數機制,將中學文憑試5**、5*及5級科目成績的對換分數調高。

大學聯招新生入學平均分數

同學可於Study@PolyU (http://www51.polyu.edu.hk/eprospectus/ug/jupas) 瀏覽理大經大學聯招入學的平均分數,以作參考。

大學在考慮入學申請時會綜合考慮考生的整體表現,包括公開試成績、校內成績、學校評估報告/校方推薦、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OEA)或面試表現等因素。文憑試成績並非唯一考慮因素。

理大教育資訊日 提供最新升學及課程資訊

在預備選讀大學科目時,同學宜主動了解有關大學聯招以及香港各大學入學分數資訊。理大每年都會舉辦教育資訊日,當中為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而設的大學聯招入學講座,詳細介紹入讀香港理工大學所需入學分數及各學科的入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