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会福利署与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续开五届物理治疗学及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

2023年1月3日

最新消息

在李国祥医生、林哲玄医生及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曾永康教授和李佩诗女士共同完成合作启动仪式,标志著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将与社会福利署持续合作开办课程至2029年。

(由右至左)周畅邦先生(社会福利署总社会工作主任(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2)、曾永康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林哲玄医生(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李佩诗女士(社会福利署署长)、李国祥医生(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副主席)、叶巧瑜女士(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及文伟光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教授)合照

嘉宾和现场观众合照。

李国祥医生为开学典礼致欢迎辞。

李佩诗女士介绍社会福利署的培训资助计划及计划的相关发展。


康复治疗科学系开办的物理治疗学及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于今日(2023年1月3日)举办开学典礼以欢迎在新学年入读的新生。承蒙社会福利署、东华三院、香港耀能协会、保良局和其他相关社会福利机构,以及本系师生的支持,典礼得以圆满举行。

是次典礼邀请到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致欢迎辞。李医生提及到自2012年起,香港理工大学已开始与社会福利署合作开办以上课程;双方将继续合作,并以将两个课程常规化为目标,以满足日益增加的社会需求。

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女士亦发表演说,介绍社会福利署的培训资助计划及相关发展。在典礼中,曾永康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与李佩诗女士共同进行了合作启动仪式,标志著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将与社会福利署延续开办课程至2029年。

启动仪式完成后,保良局社会服务总干事(安老及康复)张飞先生和香港耀能协会副行政总裁洪淑娟女士介绍了他们所属的机构,以及香港当前康复治疗的发展。物理治疗学及职业治疗学硕士课程的两位毕业生亦分享了他们修读课程的经验。嘉宾们完成分享后,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林哲玄医生为向他们致送纪念品以感谢他们宝贵的分享。

最后,曾永康教授为开学典礼致闭幕辞。曾教授简要地介绍了香港社会福利界的前景,并勉励新生于毕业后为有需要人士提供优质及专业的服务,为典礼画上圆满的句号。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