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精英校友与师弟妹的难忘聚会

2022年6月9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与三位精英校友。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左三)、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中)和立法会议员(医疗卫生界)林哲玄医生(左一)以贵宾身份出席了讲座。

卢丽华博士致开幕辞,拉开了讲座的序幕。

曾永康教授简单而又生动地介绍了黄国兴先生。

黄国兴先生


康复治疗科学系第八届精英校友讲座于202269日圆满举行。讲座邀请了三位精英校友黄国兴先生、郑慧慈女士和潘绮红女士莅临,与嘉宾、本系老师、校友和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成功故事。他们的演讲非常精彩,令在场人士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晚上。

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和立法会议员(医疗卫生界)林哲玄医生亦以贵宾身份出席了讲座。卢博士首先致开幕辞,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她说很高兴接受本系的邀请,因为是次讲座正是理大创校第8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她亦重申了本系举办精英校友讲座系列的意义。接着,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简单而又生动地介绍了黄国兴先生,祝贺他最近荣升惩教署署长。

黄国兴先生为本系职业治疗学课程毕业生。他于19898月加入惩教署任职惩教主任,于20148月晋升为高级监督,并于20178月晋升为助理署长。黄先生于201811月获委任为惩教署副署长,并于20223月获委任为惩教署署长。他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如何把职业治疗知识应用在惩教署的工作中。

郑慧慈女士亦为本系职业治疗学课程毕业生。她曾担任玛嘉烈医院职业治疗部门经理超过25年,在推动医管局辖下职业治疗的工作复康服务方面贡献良多。她现时在本系任职实务教授(职业治疗),并出任香港职业治疗学会会长。讲座上,她分享了横跨她整个学习和职业生涯的职业治疗之旅,还有这个旅程为她带来的知识和经验。

潘绮红女士毕业于本系物理治疗学课程。她目前在医管局总办事处担任高级行政经理(专职医疗),专责协调专职医疗的信息及通讯发展计划,以改善工作流程并令患者有更好的治疗体验。她亦曾担任香港物理治疗学会会长。她在演讲中讲述了她从治疗师发展为医管局行政人员的经历。

演讲结束后,三位演讲嘉宾在问答环节对本系学生和校友的热烈提问作积极响应。讲座接近尾声时,曾永康教授向三位精英校友、嘉宾和参与者致以感谢。最后大家怀着兴奋的心情说再见,热切期待在下一届精英校友讲座中再次会面。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