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康复治疗科学系开学典礼2021/22

2021年8月25日

最新消息 康復治疗科学系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致开幕辞。

蔡宇思医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处长)发表内容丰富的演讲。

岑浩强教授(杨曾永仪曾永馨脑神经心理学教授、神经心理学讲座教授及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与「杰出学术成就奖」得奖者。

邝美云小姐(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励学教授席捐款人)向胡存孝先生(高级临床导师)颁发「优秀教学奖2020/21」。


康复治疗科学系开学典礼2021/22

为了迎接新学年的来临,并欢迎新一届的物理治疗及职业治疗学生,康复治疗科学系于2021年8月25日举行了2021/22年度开学典礼。由于新冠疫情的关系,今年的开学典礼与去年一样,改为在网上举行。大约有320位参加者(包括嘉宾、本系职员和学生)出席了这次活动,彼此分享了开展新学年的喜悦。

曾永康教授(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教授、康复治疗科学讲座教授及系主任)首先为开学典礼致开幕辞。他说由于新冠病毒及其变种病毒继续传播,过去的一年对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并不容易;不过幸运的是,我们有机会从困难中学习,并且在教学、研究和知识创造、社会服务三个方面都取得了显着的成就和突破。就教学表现而言,他很高兴见到康复治疗科学系在理大所有学系中名列前两名,这点显然反映在两个事实上,其一是我们的物理治疗和职业治疗学生持续以优异的DSE成绩入学,其二是同学们在就读期间获取了不少奖学金和奖项。曾教授还向新生作出训勉,提醒他们在未来四年要充分利用所有学习机会,尤其是本地和海外实习及交流的机会。

在曾教授致开幕辞后,主礼嘉宾蔡宇思医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处长)发表了内容丰富的演讲。蔡医生提及香港基层医疗服务的近期发展,并肯定了物理治疗师和职业治疗师在基层医疗服务中担当的重要角色。

接着,我们宣布并颁发了一系列的奖项和奖学金予各位杰出学生,并由嘉宾邝美云小姐(邝美云社会心理健康励学教授席捐款人)向我们的同事胡存孝先生(高级临床导师)颁发「优秀教学奖2020/21」。在出席者合影留念后,曾永康教授最后致闭幕辞,感谢各位嘉宾和参与者的莅临和支持。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