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招商局集团参访香港理工大学 展开科技创新深入交流

2022年9月6日

活动

        202296日下午,招商局集团(招商局)副总经理邓仁杰先生及其团队参访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校企科技创新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赵汝恒教授于交流会上介绍了理大科研重点领域,包括绿色建筑、生物科技、计算机科技等。他表示:「理大的卓越科研备受肯定,在获取研究经费方面表现突出,2021/22年度取得外部研究经费比2019/20年度多出近一倍。理大致力追求具影响力的研究,透过与本地和国际企业合作,应对各种社会问题。」赵教授期望透过是次的交流,理大与招商局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的愿景作出贡献。

        邓仁杰向理大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局积极参与香港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将传统产业与科技紧密结合,在部分领域已经具备较强的科研实力,未来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智慧物流、绿色建筑、生命健康等新技术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领域有较强的科技研发需求。理大是香港高等院校中的佼佼者,具有研究资源丰富和连接世界科技资源的优势,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合作,结合招商局的产业场景和科技需求与理大的研究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香港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   

        招商局团队亦参观了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及智能城市与空间大数据分析实验室,了解更多关于智慧铁路科技、现代钢结构工程和智能城市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