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让自己有能力支持他人取得成功,是一种有意义的人生追求。」

钟耀光
酒店及旅游业管理校友
2002年酒店和旅游管理学院杰出校友
THE PLACE 汇上主席及创始人

「让自己有能力支持他人取得成功,是一种有意义的人生追求。」

酒店和旅游管理学院首届杰出校友钟耀光先生(Nixon)是内地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的先行者。1983年Nixon毕业于理大前身香港理工学院,同年出任内地第一家国际级五星酒店—— 广州中国大酒店的开业副培训经理,自此展开了在内地的精彩职业生涯。当年内地十分缺乏酒店高级管理人才,他通过言传身教、开班授徒,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管理水平的人才。他足迹遍布内地各主要城市,是众多内地酒店业精英职业生涯的启蒙老师,被业内人士尊称为老师或前辈。

2004年Nixon创办自己的公司,为酒店及旅游房地产业提供咨询。他创办的THE PLACE 汇上(在上海)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多俱乐部平台,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外企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商业服务。

Nixon的步伐并未止于个人事业的成功,他常说:「让自己有能力支持他人取得成功,才是一种有意义的人生追求」。他言出必行,积极服务社会。他赞助慈善活动场地,为上海的青年发展中心和孤儿院提供志愿服务。他心系母校,身体力行回馈母校。在理大的课堂上、实习学生欢迎会上和校友会工作会议上,都少不了Nixon的身影。他还把对母校的爱传给下一代,支持大女儿就读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与理大结下了两代人的深厚情缘。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Nixon在内地开创事业,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实践了他「支持他人取得成功」的有意义的人生追求!

刊登日期:2019年12月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