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重新探索OT的意義
俞若然(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2016年畢業生)的分享

人生總是充滿不確定性,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放下臨床工作,重拾書本到美國升學去。理大畢業後,我在一間復康醫院工作。在那幾年間,我慶幸能調到不同病房去接觸不同病歷的病人,令我對病理有更深的理解之餘,亦能慢慢地根據不同病徵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案,加強病人的自理能力和獨立性。

除此之外,我亦曾經在日間醫院和提供護養服務的醫院工作,進一步強化我制定家中康復訓練和坐姿調整方案的能力。雖然我在醫院涉獵了不同範疇的工作,但我並沒有因此停下來。去年暑假,我在一次機緣下參加了南加州大學 (USC) 舉辦的Summer Occupational Therapy Immersion課程,讓我發現職業治療師的工作範疇原來可以如此廣泛,而當中有關Occupational Science的課堂更令我重新感受到職業治療師這份工作的意義,我因此萌起去USC讀書的念頭。我希望能融合自己的工作經驗和將來在USC 學到的理論,在未來改善香港的職業治療服務,並藉此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探索研究員這個方向的可能性。

IMG_1177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